close

(美好時光匆匆就來到倒數第二天了)
今天起了個大早...晴空萬里好天氣~~
我們要來沖繩跳島旅行囉!!
(原本海中道路是控制姐和步美她們在我演唱會當天自己的行程~~結果演唱會取消了!!大家一起玩吧)
今天的行程滿檔..主要是海邊自然景觀美景..令人相當期待!!衝啊!!!!

第一站我們來到沖繩東半邊的海中道路
海中道路連接沖繩本島的與勝半島和平安座島, 全長4.7公里,是亞洲第一長的海中道路。
另外平安座島也連接了宮城島、伊計島和濱比嘉島,島的周圍隨處可見沙灘,風景十分優美。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最終點是要開到哪裡
邊開邊看手中旅遊手冊
我們只有一個念頭~要開就開往離島最遠處
所以一路往伊計島去囉!! 

1701  
今天陽光刺眼但是相當舒服~~
拍起照片也隨便拍都美麗像是明信片一樣 XD(自己亂幻想)

自己還在想何為海中道路??
當我坐在車裏頭奔馳在道路上我終於了解
我們開車往海平面看去...根本就像是開車在海面上一般錯覺
被海洋包圍著的道路~~~美麗而壯觀啊!!!! 內心真是一種舒服又暢快感動!!

由於颱風剛過境
所以路上都還是尚未打掃過的路面...殘枝枯葉狂掃落地
可想而知前兩天颱風這裡也飽受折磨啊!!!! 

1701 (8)

步美他很厲害~~來到沖繩呈現超級放鬆的狀態
一上車就啟動立刻睡眠模式喔!!!!
抵達目的地就會啟動立刻睡醒模式~~超強 

1701 (15)

伊計島就快到了~~
過這"蹦康"就快到囉~~~ 

1702  
挖~~~~藍天白雲~~蔚藍的海水美景!!!!!
我一直拿著相機猛拍....深怕自己會忘記這樣的美景 

1701 (21)

挖乎~~~伊計島到囉!!!!
我們先不免俗來個觀光客到此一遊必拍照片XD 

 1708

看到這景色~~控制姐立刻說超像李奧納多演的海灘那部片子的景色...真的很像耶!!!!
而且....我完完全全被這裡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住!!
除了在內心裡讚嘆...拿著相機不斷拍照..嘴裡更是不斷念著"oh my GOD!!So beautiful!!!"
可能一方面是比較偏僻的景點..又加上颱風剛過境吧
所以遊客其實也不多
更能襯托出這塊人間仙境的幽靜!!!
對~~~在我心裡這就是人間仙境!!!好美麗!!!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烙印在我心的美麗景色!!! 

 1701 (28)  

 1701 (32)

每次出外遊玩都一定要熱血合照
所以總是會有漏網鏡頭很有趣~~例如左上角這張就是想要熱血跳躍沒抓到時機~~變成這樣趣味!!!! 

 1703  
LOVE LIFE FOREVER....熱愛我們的生命 

接著再繼續趕趕趕行程....前往首里城囉!!

 1704

首里城確切創建年代尚未可考。根據近年考古發掘推定,在琉球國的三山時期(11世紀 - 14世紀),首里曾是中山王國(首里按司)都城所在地。1426年首里按司統一三山、建立琉球王國後,以首里城成為王城。首里城一直是琉球王國的都城所在,也是琉球王國政治、經濟、文化和對外貿易的中心。據史書記載,首里城曾數度被焚毀和重建。1453年~1709年共發生過三次火災燒毀宮殿,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陸軍第32軍在首里城地下挖掘坑道,設置指揮所,導致該城在1945年5月的沖繩戰役中被美國海軍飛機及戰艦多次轟擊,完全毀壞。城址在戰後用作琉球大學的校址。1958年,守禮門重建。1992年開始主體建築復原工作。2000年首里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守禮之邦一定要合照囉!!!!

1702 (7)2

我們一步步慢慢爬往首里城正殿的時候
我不免稱讚了當時的琉球國王
"琉球國王以前要出城都要走這麼遠這麼高~~好累啊!!!"
一說完~~我就想到~~啊不對~國王應該都有人抬轎舒服出城跟回宮殿才對~~哈哈 

1705  
 進到首里城正殿是需要買門票的
一張是800元日幣...來到這裡沒有進去正殿看看...就像是來到台北市沒有去到台北101瞧瞧一樣又遜又詭異!!
所以我們在時間緊迫到不行....還是趕緊買票進去囉!!!(為什麼時間緊迫~~後面就會告訴你們) 

1702 (22)

首里城正殿真的是乾淨又漂亮!!!
但是的確比我想像中還要小了些!!!
其實這樣的宮殿不是壯觀來形容....
(因為之前去過北京的紫禁城~~那才叫做壯觀到不行的氣勢磅礡..但是觀光客多到讓人很不舒服)
沖繩的首里城的氣氛,卻是可以感受到這樣海島國家感染多元文化的建築特別氣息
不覺得此正殿很有中國閩南廟宇與日本神社的混和味道嗎??!!哈

1702 (28)

正殿裡面有許多可以參觀的路線
進到裡頭參觀必須拖鞋,工作人員還會貼心發放給你塑膠袋~~讓你拎著參觀裡頭的文物!!
一開始的路口處這黃色的象是幫皇帝遮陽的古物...我們是不能拍照的!!!!
但由於我們傻傻地入場也不知道不能拍照~~所以還傻呼呼拍照~~結果馬上被工作人員禁止!!!
真是好丟臉!!!SORRY!! 

1706  
接著就有一連串可以開放拍照的景點囉!!! 
按照參觀路線圖到了最後...就有紀念品專賣區可以買囉!!! 

1707  

結束了匆匆忙忙的45分鐘的首里城之旅(我來不及去看我最想看的金疊城道...我只好明天回台灣前再去看看)
我們就迅速趕回那霸市區的國際通上
到底為什麼我們會如此趕行程呢??!!

就是為了吃這間<BAMBOHE>燒肉吃到飽
這是控制姐的朋友激推的燒肉吃到飽專賣店
中午一人只要1080元日幣就可以吃到飽~~在日本的物價來說~~這樣真的很划算!!!
所以我們在台灣就已經由控制姐先行訂位囉!!
就是因為有訂位時間~~~所以我們不想讓店家等我們等太久取消我們的訂位~~所以衝衝衝趕到了!! 

1709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提早在網路上訂位
店家就送了我們啤酒兌換券....烤肉配啤酒~~極佳搭配組合...超級享受!!!!
雖然是燒肉吃到飽~~但是肉質真的一點都不馬虎
隨便一片牛肉或是豬肉片都好吃到不行
連沙拉自助吧裡頭的食物供應都好用心
有沙拉配料.關東煮.好吃加哩飯.炸天婦羅.炒麵.味增湯.玉米湯....超多又好好吃!!!
只吃沙拉吧就會飽道差點吃不下肉~~~所以建議大家一開始不要失心瘋拿一堆沙拉吧食物!!! 

1703 (14)
感謝夥伴們趁我在首里城紀念品處認真在看明信片時候
挑了一份首里城紀念品當作生日禮物送給我~~我知道~~~我不會忘記沖繩!!!

吃飽喝足~~~我們再繼續趕行程囉!!!!
我們接著一路向北前往殘坡岬燈塔
享受著這片美好景色~~身心靈的放空旅行
路途中我們剛好也觀光逛到有名的蛋型教堂與御菓子御殿總店
1710   

終於~~~~抵達殘坡岬公園
下車之後
首先看到這羊兒~~~有點令我不解??!!這裡為什麼會養羊??!!

1711  

看到這目標~~就知道我們終於來到目的地了~~
沒錯~~我們終於抵達殘波岬燈塔囉!!!

1704 (5)
草地+燈塔+藍天+大海~~~這樣美麗景色相搭配讓我們好興奮一直拍照!!!
更期待在燈塔上看到的景色是不是更加迷人

1712  

步美的拍照idea
 IMG_4611  

這可是我趴到很低很低~~快要親到水泥地面拍的高塔全景!!!

1704 (21)

要上燈塔必須先買票喔!!
燈塔全長31公尺~~~沒有電梯!!!!
沒錯~~請自己用雙腿用力爬上去!!!! 

1713  

爬到燈塔最頂端時候~~還有一位外國觀光客問我"are you tire??!!"
我不假思索馬上回應"YES!!!So tire~~~!!!"這是我的真心話啊!!!
可見他爬上去也很累~~~哈哈!!我們大家共同心聲
但是辛苦總是會有甜美代價的....這一切都值得!!!

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大海景色~~大風狂吹著也不感覺到太陽的炙熱(是的~~是大風不是微風吹拂喔!!!燈塔頂端的風真的狂吹!!)
沖繩最引人入勝的美景...一覽無遺!!!
有一度因為景色令人著迷到~~我們四人各自欣賞拍照沒有交談!!XD 

1704 (27)

1704 (31) 

怎能不跟這樣美景合照呢??!!!

1714

燈塔終究是燈塔...上頭空間非常狹小
旅客之間交會都要側身而過~~所以也絕對無法奔跑...再奔跑就直接奔入海比較快!!XD
所以要做些奇怪動作拍照時候要兼顧一下其他旅客感受!!!哈哈 

1715

為了紀念來到殘坡岬燈塔...控制姐與步美兩人用他們招牌的下腰來紀念
恩....由於年紀也有了...所以這動作只維持5秒...立刻趴倒
步美因為覺得動作太不優雅~~似乎被日本小帥哥看到一度羞愧到很想鑽地洞躲起來~~哈哈哈哈 

1704 (52)

這是在殘坡岬公園很有名的冰淇淋公車!!!
沖繩的店家幾乎都繪販售BLUE SEAL品牌冰淇淋 

1704 (54)  

這台公車是開不動的~~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固定在這裡吧!!!!
可能因為是夏天大太陽~~~冰淇淋一到手中
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拍完照片紀念之後~~再立即用迅雷不及掩耳速度立刻吃完!!!!
好濃郁好好吃喔!!!!! 

1716  

接下來再趕往另一個觀光景點<萬座毛>.....沿途的景色建築也很特別喔!!! 

1717  

就是要等這樣的夕陽...就是要等這樣的耶穌光...完全自然的耶穌光耶!!!!好令人興奮喔!!!

1705 (4)

終於來到了...萬座毛囉!!!!

萬座毛是一處位於日本沖繩縣國頭郡恩納村的風景名勝。特徵是在海岸的峭壁上,有著像大象鼻子形狀的石頭。琉球王朝時代的尚敬王曾評價此地為:「能供萬人坐下的『毛』(指原野)」,名稱即由此而來。

 1718  
不管到哪裡總是要熱血跳躍慶祝我們的青春!!!! 

1705 (12) 
拍下這張夕陽....已經成為我公司辦公桌的桌面...太美麗的萬座毛夕陽!!!這裡的風這裡的空氣...這樣的美景應該是此生永難忘懷吧!! 

正當我還在疑惑~~為什麼沒有看到萬座毛招牌的大象鼻
往右後方一看為什麼他們都站在那一頭...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笨到已經站在萬座毛的大象鼻子頭上了啦!!!
(因為我們傻傻好天真跟著日本遊客後面走~~~就順順地走到萬座毛的頭上了!!!XD) 

1705 (12)2

觀賞區果然遊客更多~~~拍這張的意境應該就是
日本妹遊客化妝穿水水不嫌麻煩VS台灣妹遊客隨意T-shirt走天下 

1705 (15)

果真有大象鼻子的fu~~~也可能因為颱風剛過~~海浪都相當大
所以我們剛才站在萬座毛頭上其實滿危險 

1705 (17) 

你們看~~~浪大到都直接打上到最上面頂端了~~危險啊!!!!

 1705 (16)

由於今晚還跟了天母的好友一起晚餐
所以看完了萬座毛我們就又趕緊回到國際通
畢竟車程也要2個多小時!!!

回到國際通上~~我跟步美先衝去榮町市場買煎餃
由於前一天我們有來場勘過一次~~所以這次找很快
現場果不其然~~人超多的!!!

1719   

有上網做過功課~~知道老闆娘會說中文~~就告訴他我們要點煎餃!!!順利吃到囉!!!!
來日本之前一職聽到很多朋友說日本煎餃沒有特別好吃~~~台灣鍋貼還比較好吃!!!
但是這間隱身在榮町市場的玉玲瓏餃子的煎餃~~真的好吃耶!!!!內包餡的湯汁很juicy!!!!
史丹利介紹果然沒有地雷~~~好吃!!!

 1706 (9) 

終於~~~~在我生日這一天見到了好久不見的綺綺與芝芝
他們倆到了日本打工度假之後~~我們就好一陣子沒有見面了!!!!
在這間bar敘舊就像是~~在天母萬年丹敘舊一樣~~只差沒有拿牌出來刁了!!!! 
綺綺與芝芝~~~我想念你們~~~~趕快回台灣與我團聚吧!!!!!!我放假都龜在家:T^T: 

 1706 (14)

匆匆與他們開心聊完天話家常後~~~我隨即又要跟熱血夥伴們趕行程!!
依依不捨~~~但是期待你們趕緊回台灣囉!!!

雖然我肚子飽到爆炸~~還是要一起前往相當知名的<通堂拉麵> 

 1707 (2) 
店內一角很特別是遊客用各國國家鈔票簽名寫字釘上柱子留念!!!!我如果留一千元大鈔是不是超帥!!!!喔~~~但我沒有新台幣在身上耍闊氣!!XD 
中間這圖是新發售台灣拉麵~~~我想應該就是台灣擔仔麵吧!!!! 

1720  
由於我跟芝芝和綺綺吃飯時候已經吃超飽了~~所以我在通堂拉麵並沒有點拉麵...只是狂嗑這小菜!!!
別小看這豆芽菜小菜~~~~好吃到停不下口~~一直吃吃吃!!! 

1721

1722   

重頭戲終於來囉!!!!
左邊黑碗是男人麵(豚骨湯底)..右邊紅碗是女人麵(醬油清湯底)
當然吃這沒有規定男人只能吃男人口味
只是用這樣區別湯頭的濃淡!!!
步美她們有分我吃了幾口~~~通堂拉麵也果真名不虛傳~~好好吃喔!!!!
我個人是偏愛豚骨拉麵的重口味~~~但是這裡的醬油拉麵也不會太清淡喔!!!!淡淡湯頭之中有很濃醇的味道!!!好吃!!!!
史丹利再度推薦沒有地雷!!!! 

1707 (5) 

吃完這最後一頓在沖繩的晚餐...代表著沖繩之旅只剩下明天最後一天了...忽然間有點感傷.....

1707 (15)  

27年來~~~第一次生日是在國外度過~~~~謝謝你們~~~這樣特別經驗的生日~~~我永生難忘~~~~

明天最後一天的沖繩之旅還會有甚麼意外驚喜美景呢??!!!敬請期待囉...................(待續PART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pa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