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看到颱風天的風雨
我不知道內心是怎麼樣矛盾的心情??!!
如果是沒有颳風下雨我會覺得演唱會竟然還提早取消結果大太陽
但是颳風下雨又會讓我跟夥伴們沒有地方可以去玩
愛恨交錯~~錯綜複雜的情緒啊!!! 

果不其然就是颱風天
民宿外風雨不小.....路上更是幾乎沒有看到人~~大家都躲在家裡了放颱風假!!! 

1601  

風雨中的國道58號

IMG_2285

這次沖繩旅程瘋狂一直經過這間樹屋(Naha Harbor Diner)
也因為颱風天~~我們才能在路邊停下車好好拍 
這樹屋看起來很壯觀~~但其實他不是真的樹啦!!!
是這間餐廳老闆的巧思請建築師打造這特色景觀
用混凝土仿造大榕樹打造而成!!!
要上頂端餐廳~~感覺要爬樹一下!!!....其實是有樓梯也有電梯可以坐的喔!!
樹皮是用塑膠做的,上去樹屋的入口電梯就藏在樹幹裡
餐廳外看出去就是海景...天氣好應該滿漂亮才對 

IMGP1058

此時大家肚子餓慘了~~起床之後都沒有吃飯
我有喝了一大杯牛奶出門!!!!但還是餓啊!!!
颱風天的店家幾乎都沒有營業!!
連有名的通堂拉麵也是休息中!!
IMG_4477   

我們抱持著最後一絲希望來到傑克牛排<JACK'S STEAK HOUSE>
門口有老闆跟員工正忙著打掃
原來是因為門口玻璃因為颱風而被打破了~~所以正在清理!!! 

IMG_2287   
老闆告訴我們可能要到下午1點半才能營業
此時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就到附近走走晃晃囉
雖然雨變小了~~但是風還是很大啊!!!!!
風大到我們都定格走不動呈現45度卡在路中央!!! 

 IMGP1075  
由於真的也就沒有地方可以去~~~
我們就在便利商店裡面逛了很久~~東拍西看瞧瞧有甚麼特別!!!!
心得是:日本便利商店的商品擺放有沒有這麼誇張整齊啊!!!!!
連達比修有在美國大聯盟15勝的頭版日報都超整齊放出來讓大家可以清楚看到本日頭條!!!! 

1602   
便利商店裡面還附有MEJI無印良品的文具櫃.....是不是很有質感~~挖呼!!!! 

結果~~在這一攤讓我們見識到沖繩人的熱情開放一面XD
成人雜誌攤就這樣大辣辣地在便利商店裡面販賣!!!
雖然看似守法都有用繩子套住不可閱讀~~~但是封面的火辣程度讓人流鼻血哩!!!
所以我們趕緊拍照留念一下~~~這些雜誌可是引起步美的同事們在手機whats app裡面一陣騷動啊!!!!!
差點要團購買回台灣!!!哈哈哈哈哈哈哈 

 1603  

在便利商店玩耍完畢再繼續散步走回傑克牛排囉

1604  

飢腸轆轆的我們終於踏進傑克牛排了
沒想到也很多日本觀光客都跑來吃了
我想大家一定是知道颱風天有營業~~趕緊跑來用餐
不想再吃便利商店的食物啦!!! 

IMG_2298

傑克牛排真的很有50.60年代那時美式風格的牛排館
內部裝潢也都很有味道~~很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連牆上的菜單都好復古啊~~~~我好愛(我內心徹底的是一個復古控)
傑克牛排很特別的是還販售自己店面專屬T-Shirt(元太他有買!!!)
 1605

看到我們的食物...瞬間有沒有覺得不就是一般鐵板牛排店嗎??!!錯了!!!!!
沙拉湯品不難吃....就重點不是他們!!XD

我們點的餐點終於上桌囉!!!
鐵板上的洋蔥甜甜微辣很好吃...一旁的完整馬鈴薯切成的薯條也很好吃!!!
我毫不猶豫點的是上面的中間圖片的最貴的沙朗牛排(日幣2100元)
我第一眼看到心想怎麼比我想像中還要小塊啊!!! 
沙朗牛排斷面秀登場~~~內部的粉嫩肉質入口即化~~~微微的血水搭配入口顯出牛肉的甜味~~~真的不誇張~~~好好吃!!!!
台灣一般的美式餐廳牛排都完全比不上啦!!!!

IMG_2309

為了要實驗~~我決定吃一口元太的紐約客牛排
事實證明.....我的沙朗牛排勝出!!!!!!
口感及味道就有差別了!!! 

再次實驗佐證請到了最敏銳的灰員控制姐來品嘗一下
他的心得也是我的沙朗牛排最好吃!!!!
好吃到再跟我要了第2口第3口!!

但是灰原跟步美點的豬排我就不多加介紹囉~~跟牛排相比之下~~~實在是真的遜色太多!!!哈哈哈哈哈 

1606
這杯無糖紅茶是店家沙必思免費招待請我們喝的!!(該不是因為同情我們12點就來等他們開門營業等太久吧!!XD)

日本的什麼食物都會配上飯
所以就連吃牛排也有飯跟麵包可以選擇~~~我們就入境隨俗選擇飯來吃喔!!!
這樣搭配一點都不突兀~~~更有另一番獨特的吃牛排氛圍!!! 

1607      

吃完飯來與好吃傑克牛排合影!!!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吃!!! 

IMGP1186  

吃完飯我們先將車子開回民宿
準備到國際通逛逛買風獅爺(步美跟灰原內心一直想要拿風獅爺去波之上神宮拜拜求保佑) 
鑽小路才能看見這些巷弄復古街景 

1608  

這張可以當作專輯封底照吧!!!XD

IMG_9939  

穿梭在國際通附近小巷弄內
有別於國際通的熱鬧..這裡的安靜更讓我們想要偷偷假裝是當地人在門口拍拍照
我不知道講了甚麼話讓灰原控制姐瘋狂爆捏我~~步美卻笑翻了!!!! 

1609  

因為趕時間~~所以我們匆匆在國際通上迅速邊走邊逛邊買風獅爺小擺飾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紀念今天9月16日安室奈美惠出道20周年的紀念日又加上演唱會取消的殘念
整條國際通有不少店家都在放安室的歌曲一起慶祝這特別的一天!!!!
安室家鄉人真的很挺他....當然做為歌迷的我聽了內心相當激動!!!!
(此時要傷心說一下~~大家有沒有發現~~天啊~~~怎麼沒風沒雨~~還有太陽探出頭~~對!!!!!我的女神演唱會呢??!!) 

 1610  
國際通就是處處都有風獅爺造型可以合照

1611  
迅速買完後回民宿牽車要前往下一個景點
剛好1樓客廳主人都不在...我們就東看西看日本人住家有多麼乾淨!!!
民宿主人的小孩好可愛的百日出生照片貼在冰箱上!!!
她現在已經差不多5歲大囉!!! 

1612  

有沒有看到民宿這時候舒服陽光灑進房內
演唱會因為颱風取消~~卻在這時候太陽探出頭!! 
內心真是情緒複雜到不行~~誰可以告訴我怎樣才能還給我演唱會啊!!!!!!
但是也沒辦法~~~還是要用力給他玩樂下去才不會有遺憾!!! 

接下來我們終於來到沖繩最有名的神社
<波上宮神社>也稱之為<波之上神宮> 
在這鳥居前遇到一對台灣情侶..幫我們拍照
他們因為颱風班機停飛所以多停留沖繩一天囉 

35  
我到日本每一個地方都最喜歡去參觀他們的神社廟宇
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神社安靜可以給人一股內心平穩放心的感覺吧!!! 
波の上神宮建於琉球王國時代,是琉球八社中最上位的神社。
從琉球時代起,人們會來此祈求海上安全、豐富漁貨等,可說是鎮守沖繩安定人心的地方。
鄰近神社的是沖繩現存最古老的寺廟-護國寺,有空的話值得去看一看。


跟東京與京都的神社相比之下...沖繩波之上神宮的規模就相對很小了
但是....沖繩的神社果然依舊有『SHISA獅』守護著它們 ...道地的沖繩味道神社
進神社前別忘了要吸照順序洗手淨身喔!! 
當然也就還有繪馬庭可以掛心願牌許願喔!!! 

1613
到達神社之後~~又開始下雨颳風了(此時內心想著~~也是啦~~~演唱會取消了!!!)
硬是要學日本人祈禱拜拜~~但是我講破日文交雜中文..神明聽得懂嗎??!!
心誠則靈啦~~~哈哈哈!!!
我發現我跟控制姐在誠心拜拜時候...後面的步美正拿出風獅爺要拜拜拍照!!!一旁的日本人應該覺得我們很蠢一直在打去在校我們!!!
最後控制姐灰原與步美竟然就將風獅爺放上香油錢箱拍照當作有過香火保平安過
(把這裡當作是台灣習俗哩!!!幸好日本人住持沒有阻擋我們這天真行為) 
但是風獅爺拍起來也真的很可愛呢!!! 

1614

我到日本很喜歡收集御守!!(之前去東京大阪神社就是很誇張的搜刮)
但是這次我很節制的控制自己只買生肖與最有沖繩特色的紅型御守(也就是很彩色繽紛那款御守)送給自己做紀念(紅型染是沖繩當地傳統染色技術...) 
當然還有送給家人做紀念平安健康!!!!
這裡還有賣很可愛的小學生背包御守...給學生求學業進步的喔!!!!
這次我們大戶是步美小姐~~~她整整買了10000元的御守!!連住持都覺得她買好多好厲害!!! 

1615
我邊幫他們跟住持要哪些御守數量...還要邊用破日文跟住持溝通再馬上翻譯
住持問了我是否有學過日文...我告訴他有學過一點點~~但是講的沒有很好
住持稱讚我講得很棒很厲害了~~~那英文呢??!!我說英文可就好很多啦!!!哈哈哈


順帶也問了我們是哪裡人???我說是台灣人~~他也立即開心微笑回應!!!
我告訴他這次來日本是為了要看安室的演唱會 

(真是標準到哪裡都要告訴人家我要去看安室奈美惠演唱會!!!!-第7次)

沒想到連住持都馬上露出那種很可惜演唱會因為颱風取消了的表情說著"殘念!!!!"
我馬上邊笑邊哭喪著臉說"紅豆泥 殘念 ㄉㄟˊ 斯"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有問題~~~還立即脫外套裡面的台灣歌迷製作的20周年紀念服裝給住持看!!!
我只是想讓他知道~~安室真的對我而言好重要!!!!(他應該想說這台灣人腦子有問題也太衝動了吧~~我沒有想看這件衣服啊!!哈哈) 

就在這樣開心聊天之下結束了波之上神宮參拜之旅
此時差不多下午5點....照理說此時此刻...我應該在宜野灣海濱公園演唱會會場裡面跟著女神吶喊唱歌才對....
誰能還給我演唱會!!!!!!!!!!!!!!!!!!!!!!! 

1616  
接著還去了商家都沒有營業的機場旁的OUTLET店面
之後回到了那霸市的大型購物商場逛了一下
順帶逛了一下大創裡面商品琳瑯滿目
其實台灣也都有~~但是在沖繩的更是比較有生活化一點的感覺

下面這看似是緊身衣超人面具(超人都愛穿緊身衣!!到底為什麼??!!)
當場就剛好有5個小孩一人買一面頭罩回去玩!!
有一個還外帶一把刀子!!
 67

這兩個勳章好適合買來在派對上使用對吧!!!
我要當喝到"泥醉狀態"的"酒豪" 

68   

接著我們回到國際通上開始買喔咪呀給還有藥妝店搜刮
我手上的主要是幫老媽和同事買的藥妝品!!哈哈哈
 1617  
沖繩有名的伴手禮店御菓子殿
這是他們很有名的紅番薯餅
 很想很好吃喔!!也不會太甜膩!!!

 1618  

1619

大家買完所有名產戰利品..肚子也都餓了!!!
回到民宿放完戰利品...我們立即前往宜野灣那有名的<KING TACOS>吃飯
此時已經是晚間9點多囉!!!
到沖繩玩都會把吃飯時間拉到很晚~~像是要吃宵夜一樣!!!哈哈哈

KING TACOS看店名好像以為是要吃章魚料理對吧!!!
其實不是喔!!!
招牌料理"Taco Rice"這是一道從美軍時期傳下來的墨西哥料理
我們點的是最經濟實又划算的野菜起司綜合
看到隔壁桌的薯條感覺很好吃~~也點一份!!果然現炸粗薯條~~~超好吃!!!

1620    

我們的Taco Rice終於來囉!!!!
大家先是被這份量嚇到!!!生菜疊超高!!!!
正當我以為吃起來該不會都是蔬菜有點無聊時候!!!錯錯錯!!!
底層是分量十足白飯+中層是墨西哥式碎肉(像是在美式餐廳吃的那種墨西哥料理上的碎肉)+起司加到滿+最上層的大把蔬菜
全部攪拌吃下第一口~~~挖賽!!!好好吃喔!!!我好喜歡這道Taco Rice!!!

 87      
我以為自己會吃不完~~結果~~完食!!!太好吃了
有來到日本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吃吃看KING TACOS
這一分也才日幣650元!!好划算!!!! 

接著我們就到我喜歡的二手店<BOOK OFF>還有24小時二手專賣店尋寶
24小時專賣2手商品店裡面商品琳瑯滿目~~甚麼都有!!!
商品還會分等級販售!!!在裡面可以逛超久消耗時間!!!
1621   
每每看到女神在架上被這樣介紹著我都覺得好驕傲!!!安室~~~最高!!! 

 IMG_2376

回程路上正好一過17號晚上12點
大夥們很細心地唱著生日快樂歌為我慶生!!!!
生平第一次在國外慶生~~~還有好朋友們陪伴著!!!
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此時氣氛最高點是元太掏出他剛才尋寶找到的2手CD
音樂一下大家超high!!!!
因為是小時後回憶裡陪伴著一起長大的"灌籃高手"主題曲以及片尾曲!!
挖乎~~~整車人都會唱~~管他我們是不是唱標不標準日文!!!
氣氛最重要~~好開心喔!!!!

IMG_2378  

回到了民宿以後~~我們把四人的戰利品全擺出來拍照!!!!
真的是很壯觀很厲害!!!!!大家都超有成就感!!!挖呼!!!!!
94

拍完照後~~大家趕緊收拾...準備睡覺補足精力
因為17號一早開始我們要去欣賞沖繩最令人陶醉的美景了!!!!
度過我記憶中最美的生日回憶!!!!................................................................(待續PART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pa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