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不忘先看外頭天氣
三八颱風逐漸接近~~沖繩果然開始下大雨了~~
風雨到了晚上會越來越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2126 
早起到一樓的飯廳吃早餐 
Super Hotel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日西式合併
樣式非常多~~每樣感覺都好好吃!! 實際上也真的是我拿的都很好吃
總共吃了兩大盤食物!!大滿足!!
1501   

其中這碗自製的蛋拌飯~~大獲夥伴們好評!!!(第一次到日本吉野家時吃到就念念不忘!!!這次到日本繼續動手自己做!!)

IMG_2133  
來到日本也一定要嘗試一下他們特有的健康納豆(其實之前在台灣就吃過了~~我很可以接受這奇特味道!!!)
 1502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也在門口拍照留念準備開始今天的旅程囉!!
1503

接下來我們要到Orion啤酒工廠參觀
由於沿途颱風風雨忽大忽小已經讓我們夠膽顫心驚
導航還瘋狂鬼打牆帶我們在同一個地點瘋狂亂繞3次
10分鐘路線我們走了快要半小時
結果發現.....是旅遊書的電話寫錯啦!!!!
趕緊上網查詢正確電話後~~終於抵達Orion啤酒工廠!!
這是需要電話預約的參觀行程(感謝芝芝積極幫我們預約!!!) 

啤酒製作過程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拍照等待導說人員(講日文~~但是有中文導覽手冊) 

1504  

 (因為是假日~~所以啤酒工廠沒有在運作!!)
雖然我們聽不太懂日文!!但參觀行程中也有放影片讓我們更了解Orion啤酒製作
圖片中寫著"1分"那張圖是代表著Orion一分鐘能裝填這麼多的啤酒!!!

這免費參觀行程最令人開心就是結束後可以免費喝啤酒
參觀完之後就可以到他們餐廳飲用(開車的人贈送果啤酒以外飲料)
由於我也不用開車~~我就借酒澆愁?(演唱會取消?!!XD)
大喝兩杯啤酒~~一大清早就喝小小茫~~開心啦!!!
紀念品也在這裡購買~~~我就在這裡買了自己跟送弟弟各一件衣服!!
1505  

大家開心喝完啤酒買完紀念品之後~~也不忘蓋一下紀念章!!! 
終於要前往今天的重頭戲<美麗海水族館>!!
它擁有世界第三大的水槽——黑潮之海館內最大的一面壓克力觀察窗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大的壓克力觀察窗
並且還飼養了鯨鯊為吉祥物!!
這麼厲害的水族館怎能不去參觀參觀呢!!!!

 DSCN9865   

觀光客就是下雨也硬是要撐傘拍照啦!!!
啊就沒辦法啊~~颱風天~~
這裡的風景滿漂亮~~雖然是颱風天~~但也另一番朦朧美!!
控制姐灰原看到那海豚噴霧~~立馬衝去說他要拍照!!
他應該不會誤會自己這樣很夢幻吧~~~哈哈哈哈!!! 

1506  

研究了一下表演時間...我們決定先去看室外海豚劇場表演
風雨交加大到所有訓練員都穿著雨衣來與海豚一起表演!!
站在後排的觀眾都得撐著雨傘以防風雨淋濕他們!!!
海豚表演真的好精采~~也好有趣好可愛!!! 
(影片可以聽到現場風吹得轟轟轟~~雨狂下~~颱風天他們好盡責喔!!!) 

海豚界的諧星"白雲momo"大搶風采!!這專屬牠的表演真的很可愛!!!
聽聽現場小孩子的笑聲就知道有多歡樂啦!!! 
(為何要說他是白雲~~基本上就是~~~看牠的體型就知道啦!!全場最壯!!哈哈哈哈) 

連最後ending 表演都超級精彩!!熱情大放送~~全部都跳超高~~筋骨比我們都還要軟Q(廢話XD)

  

雖然是颱風天卻不減他們表演的精彩度!!!棒棒!!
不只是小孩子看得很開心~~連我們這樣的大孩子都很享受在其中呢!! 

接著我們終於要前往水族館本館看鎮館之寶-鯨鯊
沿途也看到了館內工作人員為了颱風而做的防颱準備真的很細心!!!
不只是樹會為他們包上防護套~~連這鯨鯊模型都包得有夠細膩!!!
 IMG_9887
如果是在台灣~~應該就是任它風吹雨打吧!!接著東西就迅速老舊不堪使用!!
不得不配服日本人的細膩保養所有物品的精神!!!

進入館內首先就有海星可以觸摸~~但是不要把牠們拿出水面!!!
觸摸完一旁還有洗手台可以提供洗手~~再記一筆貼心設計!!!
 1507  

右上角的那隻魚~~我不懂他是要哭還是要笑~~但是看久有點嚇人!!!
中下那張龍蝦~~我坦白說~~我一看到腦子裡面第一個念頭是"好大隻好像很好吃!!!!"
天啊~~我是不是餓過頭!!!但是對我來說~~牠們就是海鮮啊!!!哈哈哈哈

 終於來到美麗海水族館的重點大戲-黑潮之海的鯨鯊餵食秀!!!
鯨鯊到底有多大~~這張圖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大約20~25人寬的長!!但它卻是吃浮游生物怎可以長這麼大!!!
 IMG_9866 

看著這麼巨大的鯨鯊~~我竟然~~我竟然~~聽到後面一名日本女孩子用很真誠的聲音說
"哇~~~~~哇~~~~喔伊西(好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實大家內心都會跟我想的一樣!!!都把牠們當作海鮮了!!
那日本女孩應該是把她聯想到鯊魚醃或生魚片之類的料理吧!!XD
看起來真的是很肥厚又喔伊西~~~~對不起啊~~鎮店之寶!!!! 

DSCN9966   

鯨鯊餵食秀最精彩又驚奇的就是鯨鯊被餵食時候垂直的身形令人震懾!!!!
餵食時候不只是鯨鯊~~連裡面的其他魚兒都活躍!!! 

最後免不了一定要跟牠們合照一下囉!!!

1508  

IMGP0918  


觀光客最終一定要在這招牌下合照留念囉!!!
水族館很貼心還派工作人員在這裡幫每一組遊客拍攝合照喔!!!讚!!!

接著我們就迅速前往貝史丹利形容以後吃不到的手打沖繩麵神店<岸本食堂>
因為下午五點半就關了~~所以我們抓緊時間!!!
因為颱風天~~所以門口沒有甚麼人在排隊
大約10分鐘就有座位囉!!!!
是不是名店~~看一大堆簽名就知道~~真的很厲害吼!!!
 1509  

結果我們隔壁桌來了一對年輕的日本夫妻帶著他們的小兒子
原本還在哭鬧~~結果我就逗著他玩~~他就煞到我了!!!
我不騙大家~~我們還深情吻了對方!!!! 卡哇伊~~~我願意等你18年!!!如果你不嫌我老的話!!!哈哈哈哈(感覺你爸很無奈哩!!:))

IMGP0967  

終於~~我們的美食重頭戲來了!!!岸本食堂手打沖繩麵!!!
IMG_2217   

在此我必須誠實告訴大家
這碗沖繩麵....真的............好好吃啊!!!
那湯頭看似清淡~~其實喝一口發現是非常爽口的鮮甜味道~~鮮甜味帶些鹹味
搭配著咬勁十足手打麵真的是天造地設啊!!!!
那滷肉看似肥膩其實並不
滷到十份透徹又軟嫩~~入口即化真的不誇張!!!!那肥肉甘甜且不油膩~~銷魂啊!!!!
灑上翠綠的細蔥花再搭配手工魚板~~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吃!!!
天兒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1510  

一碗只要600日幣卻是這麼滿足心靈以及肚子的五臟廟!!CP值極高!!!!!!!! 
看我們每個人都吃得好滿足!!!這就是讓大家最魂牽夢縈難以忘懷的道地沖繩料理<沖繩麵>!!!!


離開<岸本食堂>之後我們在風雨中開到離島-瀨底島海灘
雖然是颱風天這樣朦朧的沖繩海邊可以如此這麼美麗
導航此時的人像是要帶我們走投無路之後要投海一樣詭異~~~哈哈

 1511  

風雨忽大忽小~~竟然沒有打擊我們的興致!.........而我們竟然也都玩瘋了!!! 
我大概在這裡跳出了自己人生史上離地面最高最遠的紀錄吧!!哈哈哈哈
 1512    

最後再來玩個網路上很流行的龜派氣功對打照片
簡簡單單就達到效果~~~看看我的腳抬有多高的旋踢啊~~哈哈哈哈
(硬是要抬這麼高~~感覺我的褲子都快要破了XD) 

 1513  

年紀是不年輕了~~但是心智年輕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看樣子我們筋骨還算軟Q~~應該還可以跳好幾年!!!
 

 IMG_2235  

拍完這張像是單曲封面照片...曲名是<颱風..輕熟男女..熱血青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514  
就在控制姐灰原極度亢奮又自告奮勇地想要在沖繩開車初體驗之餘
我一直驚聲尖叫自己跟左邊的的樹葉好接近之下
我們順利平安抵達宜野灣附近大賣場買了些泡麵後
終於進入了颱風暴風圈正在肆虐的那霸國際通民宿<月桃>

到了民宿後手忙腳亂chech in
趕緊上到國際通便利商店買些糧食
此時才發現我們竟然沒有吃晚餐!!!!
趕緊到漢堡王買了漢堡吃~~~感想是~~就是一般漢堡王~~沒有特別厲害!!哈哈
在民宿裡面看電視新聞還能看到我們剛才經過國際通的新聞採訪車畫面

 1515   

一個颱風把我們搞得有夠狼狽
平時在台灣我們都躲在家裡面舒適看電視~~出國玩遇到颱風這經驗真的不是普通的特別!!!
這颱風還是超大強颱~~颳得我們寸步難行!!! 
就連到便利商店買糧食
都因為風雨太大浸濕到門口地墊~~~整個滑到天荒地老!!!
控制姐灰原差點都要大滑倒糗態了~~幸好他在最緊急時刻抓住我!!!
但是隔一個玻璃~~就有三個日本人一直笑她~~沒辦法~~因為真的太好笑!!!!

在台灣的颱風天新聞裡面總是會看到有死觀光客就已經颱風狂風暴雨了還不要命硬要去觀浪的蠢行為啦 
此時~~走在國際通的我們就是那群死觀光客的翻版~~哈哈哈哈
只是我們是去找尋糧食要活命!!! 

為了讓大家能一同感受16號三巴颱風的威力
我們輕熟男女筋骨軟Q團特地在沖繩國際通冒著生命危險SNG連線報導颱風天實況

這風雨是不是真的很有臨場感
沿途其實還有雨傘開花跟招牌摔落~~颱風天真的不要到處跑~~很危險!!! 

我就已經瘦到快要被風吹走了(開玩笑XD)~~元太俊偉還給我解high地說沒那麼誇張...真的是煞風景......他身材這麼穩重哪懂我們快被吹走的擔憂~~哈哈哈

 

這一天就在手忙腳亂又狼狽地回到民宿洗完澡後舒服地躺下.........擔心著明天該不會要待在民宿一整天浪費時間的憂慮下睡著了....................................(待續par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pa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