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這趟旅程來到了最後一天
的確  不只是我捨不得
我們都不想離開沖繩~~但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唉

1801  

今天的飛機是華航的晚班班機.....所以我們還有一整個白天時間可以走走
依依不捨月桃民宿之後....就開車前往下一個行程囉

1801 (3)

最後一天的沖繩送給我們的禮物依然是熱情的陽光
我們一大清早七八點就到了<新原海灘>
可能是非假日又太早...遊客並不多 
1801 (6)
首先最吸引我的還不是海景
是這一堆貓咪都不怕人的聚在一起吃飯慵懶地散步
他們就像這島上的居民們一樣...步調緩慢悠閒過著自己的生活

 1801 (7)  
接著看著新原海灘的海景依舊很美
海中的大石頭佇立著讓我不禁在想...深海裡的他們下半部是什麼模樣
由於實在太熱..熱到我站在沙上都感覺要燙傷一樣
我就在岸上躲在棚子底下拍照看著他們三人泡在海裡 
1801 (8)-1  
恩.....至於是不是出水芙蓉或是猛海鮫龍~~就讓各位客官們判定囉!!XD
1802   
而這對父子的出現~~為這片海灘畫上最美的一幅畫
正所謂“天倫之樂”啊~~就是這樣的感動人心的場景

 1801 (19)  

1803  
我邊看邊微笑著... 
果然是沖繩魂~~孩子包尿布依然讓他衝下海~~可愛

離開了~~美麗的新原沙灘
這次沖繩最後一個踏在海灘沙子上的機會~~我會再回來與你重聚
1801 (17)
接著我們把握時間到附近一個最夢幻景點~~超級推薦
=========<浜邊茶屋>=========
沒想到我們太早到所以要稍等一下~~坐在頂樓的VIP室外廳等候拍照
這樣子坐在上面也很舒服呢~~只是風大的話就要小心物品會被吹走~~例如控制姐的名信片差一點飛走
1804  
店貓也很有自己的個性~~可能人也看多了~~~也都任意地給我們拍照!!
牠就這樣好悠閒地曬太陽給我們拍照

1802 (4)    
浜邊茶屋整個建築似乎都是用木頭建造而成
不只是樓梯以及內部裝潢~~連廁所的建造都很日式木頭 

1805  
結果我們就坐在這個店內的VIP座位(其實整間店,無論是頂樓或是室內,甚至於是海邊座位都全部是VIP~~因為這樣的美景~~無價!!)
1806   
一坐下來映入眼簾的是如此美不勝收的美景
1807   
這裡還放有店家專屬留言本子~~讓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寫下自己的心情
結果在裡面看到好多好多人寫著是來到沖繩看女神演唱會~~結果颱風取消殘念
1808  
我當然也不免俗地跟著寫下我的殘念!!!(竟然忘記寫上我來自台灣啦!)
1802 (19)    
其實沖繩隨便一個海邊景色都是美麗到不行
但是浜邊茶屋這裡更有另一種跳入另一個時空的感受
這裡不只是享受令人不自覺微笑的景色
這裡自然散發出的氛圍,更是會讓你願意放慢腳步在這裡享受心靈放鬆的享受
在這裡...........我們願意花上一整天坐在這裡看潮汐的變化~~只為了心靈的旅行

1802 (26)   

但是.....無法.....我們還要趕行程
吃了平價卻高貴充實洗滌我們心靈的brunch之後
我們就趕緊要趕路到國際通了
正當我們要上車時候~~老闆跑出來一直鞠躬姿勢給我們一樣東西
結果是我不小心遺忘在那的迪士尼維尼筆
他特地衝出來還給我們~~
他一定知道我們是外國遊客~~下次再去也不知是什麼時候
所以用飛奔出來還給我~~
真的是好貼心的老板~~我也一直跟他道謝!!:T^T:
1802 (35)  
接著我們來到今天最後的共同行程---<花笠食堂>吃午餐
這間店是沖繩當地相當有名的日式家庭式道地料理
因為是家庭味道~~所以店裡的員工都是媽媽們噢!
1803 (4)   
連店內擺飾都很復古味道~~甚至椅子都好有學生感覺

1803 (9)
店內的花笠食堂冰茶更是有名到有在便利商店販售
所以~~最後一天的美食以它來作結尾真是太棒了!!!  

1809     

因為我們要在時間之內還車
所以我們趕到花笠食堂時候~~控制姐和步美與元太是用飛速在吃飯
但是我就比較悠閒一點~~因為我接下來行程是自己再去”拉絲斗(LAST)“微旅行 
我們點的這兩道料理都很好吃喔!!
薑燒豬肉+炸蝦+咖喱飯~~都好好吃!!
其實就是哪種吃了很有家的那種味道~~淡淡地卻回味無窮

1810    

結果坐在我旁邊的一位日本爺爺~~可能聽到我們一直在說中文
就先問了我們是中國人嗎??!!
我說我們來自”台灣“....結果他大開心!!!!馬上批哩啪拉講一堆日文
我瞬間腦中日文全部打結~~摸著頭用日文告訴老爺爺說”我好緊張啊!!!“
他笑笑說不用緊張~~最後我們就用簡單日文交談聊天
原來.....老爺爺好久以前來過台灣....而且是來到我們最美的東部花蓮台東
他說台灣好漂亮好美麗~~很喜歡台灣!!!
 1803 (15)  
老爺爺還稱讚我的日文說得很不錯!!
真的是他不棄嫌聽得懂啦~~我這幾天都用破日文闖關哩!!
此時老爺爺蹦出最讓我心花怒放的一句話
他稱讚我"好~~可~~愛~~"哇呼!!!
我知道不是說外表....是說內在!!哈哈
我當下太開心...馬上熱情邀約老爺爺與我合照!!
我還邀他老婆一起...老爺爺竟然一口回絕了不用找她(老婆婆)
哈哈~~~我就知道你要搭訕我!!!哈哈
好開心!!!謝謝你~~可愛的日本老爺爺!! 

跟步美他們分開之後~~等於我就沒有網路了(步美是我們所有人的人肉網路基地台~~她負責保管)
接著我就繼續享受自己的微旅行

趁著最後一天趕緊來享受沖繩有名的鹽味冰淇淋
<鹽屋>---日本第一家擁有ˋ對鹽了解甚深的專業人士的鹽專賣店,匯集了沖繩,日本及世界各地約600種鹽,針對不同料理選擇合適的鹽,可以客制化為客人提供專屬需求商品。採用混合鹽做成可以吃的雪鹽冰淇淋~~擁有超高人氣!

1804 (5)  

1811
這冰淇淋淡淡的鹽巴味道真的好特別
一旁有一堆口味可以選擇”辣椒,紅玉,抹茶...等“
但畢竟是鹽巴~~所以還是不要吃太多!!太鹹啦!!

再來繼續走走逛逛平和通商店街 

1804 (6) 1804 (7)    
號稱沖繩人的廚房---<那霸牧志第一公設市場>
其實也就是菜市場啦!!!但是裡面真的超乾淨,裡面也都沒有很重的海鮮腥味,地上也都乾乾沒有水喔
也會看見旅遊書裡面招牌的”豬頭“~~所以一定要拍照一下
1804 (9)
1812       
但是時間不多~~所以匆匆晃一下到此一遊就離開
(下一次我會再來這裡~~買海鮮到2樓餐廳享用美食) 
匆匆忙忙還是有找到史丹利介紹市場旁的咖啡廳~~下次我再來噢 

1804 (13)    
再來我自己來好好散步在國際通旁的巷弄<浮島通>

1804 (22)
這裡雖然很安靜~~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安靜讓我享受不一樣的國際通味道
遊客少了~~路更寬廣了~~店家也都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 

1813  
我找到了這間史丹利介紹的<琉球的雜貨>........裡面商品的設計真的都很有沖繩味道耶!!! 
1804 (26)  
尤其是T-shirt也相當設計感十足 ~~
但是因為經費有限~~我買了一個琉球風獅爺的窗簾用掛布....也可以當頭巾 

轉個彎~~經過最後的活潑國際通
1814   
1815       
告別了浮島通與國際通....坐上單軌電車前往首里城
教你如何搭乘單軌電車↓↓↓

2012 <熱血沖繩天堂>工具書--如何在那霸搭乘單軌電車?!


我特地找了這寶位可以從電車長位置看到前方景色
感覺很特別喔~~跟平常坐台北捷運看景色感受又是完全不同!!
 1816  
我立即被這沖繩奶奶吸引~~好有親切感!!
1805 (3)
因為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左右~~扣掉搭車回程到機場要約30分鐘~~
所以我只剩下一小時要到我這次旅行最終的目的地<金城町石疊道> 
金城町石疊道--沖繩縣指定的史蹟,是"日本百選特別道路"之一 ,二次大戰期間,這條石疊路因為位於炮火攻擊的死角,所以才得以奇蹟般地免遭戰火破壞.距今已存在四百多年
 
1805 (4)

那麼.....自助旅行就是會有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
例如...""迷路""就是屬於旅行的一部分
由於整趟用走路時間就要滿久~~加上迷路之後..更是雪上加霜
完全找不到 <金城町石疊道>~~~可能找不到又時間緊迫心又急~~怎樣就是找不到!!!只好匆匆忙忙欣賞沿路景色
1817

經過首里城還遇到學生拍畢業照喔!!!沖繩藝術大學的風獅爺果真有藝術感~~很彩色繽紛!!
那家串燒店既便宜烤肉味超香~~~但我趕行程所以沒辦法買來吃!!
 1818  
1805 (29)  
1819   

時間來不及了~~我得趕回機場 
雖然遺憾無法到幽靜的  <金城町石疊道>享受午後時光
但我不難過~~因為我知道我會再回來的!!! 
跟夥伴們在迷你的那霸國際航空站合照後
1820   
我們就到它們比較大的"國內站"逛逛 
(我真心覺得我這張潛水照~~~表情很合適!!哈哈哈) 

 1805 (30)
天啊~~~要離開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們真的要離開OKINAWA PARIDISE
我們這群熱血夥伴們真的超級依依不捨沖繩!!!!不想回台灣面對現實!!!

感謝這次陪我一起熱血衝沖繩熱血夥伴們(愛睡蟲步美+控制姐灰原+活力元太)
沒有你們就無法成全這麼快樂有趣又難忘的旅行
沒有你們就沒有如此特別的沖繩生日
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颱風中還能一起發瘋玩耍那霸的特別經驗
下一次...我們再一起去感受沖繩的美麗
沉浸在她熱情溫柔懷抱~~~
等著...............我們絕對會再重返沖繩!!
 1805 (37)  

=============================================================================================================================
出發之前我沒有想過我會如何愛上沖繩
萬萬沒有想到
我就如此簡單地愛上了她

現在的社會腳步太快....每日的喧嘩吵鬧
讓我們都無法好好欣賞大自然無私給予我們的美麗 
關掉吧  『時間』的制約
來邂逅沖繩的美麗與魅力

現在旅遊團總是一窩蜂到大國去人擠人看那大山大水的景色才叫做壯闊
旅行的目的不在於地方
而是這趟旅行意義改變了你感官
走吧  去旅行 讓自己的心去流浪

旅行總是有意外與遺憾
因為有遺憾,才能做為下次同一個旅遊地點的目標
也才更有重返的理由去感受
因為有意外,才會有出乎意料的令人會心一笑難以忘懷的回憶

遺憾的三巴颱風
狂颳走了我內心永遠的遺憾--安室奈美惠出道20周年凱旋回歸沖繩一夜限定演唱會
但是卻讓我多出了時間走其他的行程去看到更多的沖繩美景
1802 (29)
只需要一杯咖啡  靜靜地欣賞美景
人生最單純的幸福
下次相見  你依舊如此美麗動人嗎

沖繩的魅力之所以讓人回味無窮
不只在於本身擁有的美麗自然風景
更有長久歷史流傳下來
當地居民樂觀開朗且濃厚的人情味
1802 (30)  
旅行難能可貴在於用心去感受
用心去認識在地的人事物
有些人、有些地方景色
或許只有這次的一面之緣.....下次就沒有機會了 
但是這樣短短的幾分鐘之緣分卻會留在心底好久好久 

每當我想念天堂的美
閉上雙眼彷彿就能用耳朵看見
那片海洋沙灘曾帶給我內心的平靜

只要一分鐘的美麗 就能擁有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沖繩  離台灣最近的日本美麗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pa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